【JayTim】万不得已 4下+小剧场

走廊比他想象的要空旷得多,而他受到的阻力也远低于蝙蝠侠对这种规模的基地、尤其是恶魔之首目前住的基地的防卫预期了。很明显,他的来访是意料之中的。这也许是令人担忧的——假如他现在还在乎自己的处境的话。

 

他在对抗他的人群中撕出了一条路,用他那强有力的、伤痕累累的拳头将刺客重重地打到墙上和地上。他发现自己逐渐希望能有更多的敌人出现了。这些战斗远远不足以耗尽他目前的暴怒。

 

再次失去一个孩子的最初的愤怒和悲伤——情况还与他另一个孩子被杀时如此相似——足以让他走到这一步。当他接近宝座室时,他终于冷静了下来,头脑逐渐清醒,开始思考自己是否踏入了一个陷阱。

 

Ra's 可能从未完全放弃过让我成为他的继承人。有没有可能,他是为了把我带到这里来而牺牲了RedRobin?如果是这样的话……我会消灭他。

 

蝙蝠侠不能排除这种可能性,但无论这个超级反派的意图如何,都将成为今晚交锋中的胜利者。他针对 al Ghul 和联盟的应急计划已经制定了有一段时间了,只是在等着有足够的动力让它们发挥作用。,Ra's 终于提供这些动力了。

 

如果我现在能感觉到除了麻木的空虚之外的任何东西的话,我想我可能会喜欢接下来发生的事情的。

 

他一边保持着警惕,一边进入了灯光昏暗、布置华丽的房间。

 

“侦探,”那丝滑又可恨的声音从高高的宝座上传来。“我等你等了有一段时间了。恐怕茶已经凉了。你有点失态了,不是吗?我在几个小时前就预料了你的到来。”

 

“Ra's,”他吼道。“我不是来玩你的游戏的。”

 

另一个人嗤笑了一声,挑起了眉。“谁说要玩游戏的?我只是想做个好主人。然而,如果你想的话,我们可以直接跳到你突然来访的目的。”

 

蝙蝠侠所有的愤怒和悲伤都沸腾起来。那些精心设计和计算过的尖锐言论倾泻而出,瞄准了他面前这个人曾表现出的每一个弱点。

 

“我是来通知你我最近开发了一种化学药剂的。它可以中和Lazarus Pit里的水,破坏Lazarin 化合物的活性,防止通过浸泡、摄入、吸入或注射等方式对人的肉体产生任何影响。这将有效地使LazarusPit处于惰性状态。”

 

不幸的是,这种化合物还没有准备好进行人体实验。否则,我也许可以给他注射它,以抵消他多次浸泡Pit所致的偏高的力量和愈合因子。当然,我最初开发它是为了帮助Jason克服因接触化学品而引起的精神错乱。让 Ra's al Ghul 不朽的能力无效是次要的。

 

如果我离开时洞里恰好有一个小瓶子的话,我就可以将人体实验部分提前到现在进行了。

 

在整个讲话过程中,那个老人的神色越来越冷漠。当他再次说话时,他的声音也收紧了几分。“我明白了。那么,请告诉我,你打算如何使用这种所谓的物质呢?你肯定知道,我有无数个只有我知道位置的Pit。”

 

“你真这么确定吗?” 蝙蝠侠津津有味地看着对方的抽搐,这暴露了他的疑惧。“你称我为侦探。你真的愿意把你的长生不老赌在我无法找到世界上每一个Lazarus Pit的位置上吗?”

 

他加强了自己的优势,咆哮道:“你就这么确定我没有在你的每一个池子里放入含有中和剂的胶囊,随时准备释放吗?走着瞧吧。我真想看看当你意识到自己是一个行尸走肉时脸上的表情。”

 

他面前的反派将手指尖顶在下巴下,脸上很愤怒,但又带着一丝令人震惊的、看上去像是同情的表情。“那孩子还没死。”

 

听了al Ghul 的话,蝙蝠侠眩晕了一会后终于回过神来,重新获得了控制。“你在撒谎。告诉我我想听的东西并不能让你的Pit幸免于难。虽然我确信你会发现一个人‘活着’的定义超出了你目前的理解,但你说什么都无法说服我采取其他行动。”【译注1】

 

“那么,也许我能给你看些东西?”

 

在蝙蝠侠有机会回应之前,恶魔之首做了个手势,最近的墙上的屏幕上开始播放录像。从他看到Red Robin生命中的最后一刻起,他就无法移开视线了。

 

他在战斗。他的前罗宾很好地控制住了人数众多的场面,在 Ra ‘s干预之前,戏谑着游走在敌人之间。蝙蝠侠极具分析思维的头脑还注意到了男孩身上许多可见的小伤口,还有它们可能溢出的血量。这些可以解释RedHood在现场收集到的样本。他的心中涌起了一丝希望,但他毫不留情地将其平息。

 

只有当刺客联盟的反派发出他的最后通牒时,这场交锋才偏离了预期的剧本。Red Robin拒绝了他,房间里充满了烟雾……然后,在爆炸发生的前一刻,拿着棍杖的瘦小身影消失了,录像也在此时被切断。

 

“再放一遍,”他咆哮道,知道自己正屈服于不可能的希望,让Ra's 牵着他的鼻子走。但他根本不在乎,不是现在,当他儿子还有一丝活着的机会的时候。

 

他曾经错过了一个死而复生的儿子,那对他们家中的每个人都造成了伤害。他不会再犯同样的错误了。

 

Ra's重播着那一段,一次,又一次。

 

“我已经让我们最优秀、最博学的技术人员、魔术师和智者分析了这段录像。没有人能确切地解释年轻侦探的失踪,尽管他们已经提出了多种理论,包括通过科技或法术进行的传送、时间旅行,甚至是变形。我们一直无法确定任何一个可能性的实现机制。不过,我了解这位年轻的侦探,我不觉得他已经死了。”

 

“把这个给我。” 他无法停止观看。一个新的任务正在他的脑海中形成。毕竟,当被宣布死亡时,尽管有着大量证据证明他的死——包括一具非常有说服力的尸体——Tim仍然成功了。他经历了重重磨难、踏过了万水千山,最终还是解开了谜团,把他带回来。

 

这一次,甚至没有尸体。那些被绝望又悲伤的Hood撕开蝙蝠洞丢进的看似难以应对的证据,现在想起来最多是好坏参半的。

 

我会找到你的,儿子,然后带你回家。我们会一起努力找到导致Hood幻想的原因,我会祝福你们两个的。如果说这次经历教给了我什么的话,它提醒我生命太短暂了。我很高兴你们能一起找到幸福,即使你们认为这段感情必须瞒着我。我不会让你有理由后悔我发现了这一事的。【译注2】

 

蝙蝠侠考虑了一下,然后决定在找到证据之前不告诉任何人Tim还有生还的可能性。告诉其他人会给他们带来盼头,是的,但也会让他们面临一旦他失败了就失去所有希望的毁灭性痛苦。最好还是自己来处理,以后再承担后果吧。

 

“你可以拿走这个副本。我希望能尽快找到侦探,活得好好的侦探。毕竟,在我漫长的一生中,他是我遇到的为数不多的具有足够挑战性和不可预测性的人之一。我可不想他就这么没了。”【译注3】

 

蝙蝠侠顿了一下,想起了录像中引起他注意的几个令人不安的暗示。他曾认为它们的优先级低于他儿子显然迫在眉睫的死亡,但现在……“这并不意味着我们的讨论就到此为止了,”当另一个人试图溜走、把他单独留在房间里的时候,他说道。“无论你认为你对Red Robin做过什么,它们都不会再发生了。一旦我们把他找回来……如果你敢再碰他……如果你敢再和他说话,我会知道的。我会摧毁你的不朽。”

 

Ra's眯起眼睛,若有所思地看着他。“然后呢?你不杀人。这是你最大的弱点。反正你只会看着我把他引诱到我的身边。我承认,那个斩断他的翅膀、把他强行带走的计划失败了。但是,我确信他最终还是会落入我的手中的,无论过程如何。”

 

听到这里,蝙蝠侠几乎要生理性不适了。他不得不停下来,咽了下口水。Tim一直在独自处理这个?多久了?我怎么没有意识到事情已经变得这么糟糕了?

 

蝙蝠侠摇了摇头,然后阴沉地笑了,因为他想到了Red Hood可能会对任何进一步伤害他恋人的企图做出的反应。

 

我仍然不赞成Jason杀人,但是……有时威胁就足够了。

 

“是的。蝙蝠不会杀人……但还有其他方法可以阻止你对Red Robin的……无人欢迎的……关注。虽然你很可能会在身体的某些部分被暴力移除后下来,但我怀疑你会不会喜欢这个过程,或是没了Pit你将无法再生你缺失的结构这一事实。”【译注4】

 

他瞪着另一个人。对方尽管在努力掩饰,但明显受到了惊吓。当蝙蝠侠再次咆哮时,他畏缩了——“我儿子远点。”

 

————

 

作者的小剧场:

 

Dick,盯着Tim和Jason出去玩的录像: *立即得出了完全错误的结论*“他们在约——会——!天哪,这太奇怪了,但这比Jason在和充气娃娃约会要好得多!”

Bruce,无法看屏幕超过五秒钟: “呃” *试图忘记他的每一个孩子都有性需要的事实。失败,与呕吐反射作斗争中*

Jason,一边抓着Tim娃娃一边夸张地冲进蝙蝠洞: “Ra’s他妈的把Timmy杀了,让我们去把正义塞进那个令人毛骨悚然的混蛋的喉咙里吧” *试图打开门,把愤怒的兄弟们一同带出洞*“等等,我们被锁了?嘿,B他妈在哪里?”

*

蝙蝠侠,用简陋的化学物质威胁着 Ra's: “过来啊,我要用这个泼你!”

Ra's,像一只蟑螂一样在地上溜走: *嘶嘶声*“停下,你这个笨蛋!你最可口、最轻盈、最漂亮的儿子还活着!” *以非常令人毛骨悚然的方式舔着他的嘴唇*

蝙蝠侠,惊恐地盯着 Ra's: “Wtf”*一拳打在 Ra's 脸上,想了一会儿。在他的裆部洒了一些阳痿水(anti-youthwater)。满意地点点头,离开去找Tim*

 

————

 

译注:

1. And while I am sure you will find the confines of a normal human lifetime constraining beyond your current understanding, nothing you can say will convince me to act otherwise.

2. If anything, this experience has reminded me that life is too short. I am glad you have managed to find happiness together, even if you believed you had to hide it from me. I will not give you reason to regret my finding out.

3. I do hate a waste.

4. While you will most likely survive the violent removal of certain portions of your body, I doubt you will enjoy the process, or the fact that without the Pit you will be unable to regenerate your missing anatomy.

评论(4)
热度(94)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淡墨清竹/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