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龙龙短篇集 52 Dick被绑架了

作者的话:非常重要的触发警告——本章有几处对酷刑的详细描写,请量力而行。如果您在阅读过程中有任何不适,我建议您跳过本章。


Dick慢慢醒了过来。他发现他的锁骨间有一小团温暖,还有另一团更大的温暖压在他的左侧。他的头昏昏沉沉的,就跟刚吃了止痛药一般,但他能感觉到自己左腿上有石膏,右腿还缠着绷带。除此之外,他的右侧和腰部也有绷带,这就解释了为什么他是趴着的。他隐隐约约能感到绷带下缝线的轻微拉扯。他还依稀记得自己是出去找午饭,偶然发现了一笔du||品交易,但在那之后,一切都成了空白。

 

当Dick正绞尽脑汁地回忆时,他背上的那团温暖动了动,然后,小小的、熟悉的爪子压在了他的背上。Tim扭动几下,最后在Dick背中间的位置安定了下来。Dick微微动了动,然后又迷迷糊糊地睡去了。

 

~~~~~~~~~~~~~~~~~~~~~~~~~~~~~~~~~~~~ 

 

Dick躺在什么冰冷又粗糙的东西上。是水泥地,他很确定,但也不能那么确定,因为他的眼睛上绑着布条,手腕也被紧紧地绑在背后——紧得让他有点担心缺血。他才刚微微扭了扭身子,一个四棱形的、尖锐的东西就挖进了他的后颈处,逼得他把脸贴在水泥地上。一个陌生的声音响起了,“哟,嘿,这不是Bruce Wayne的宠物小精灵吗?”

 

Dick的脸半扁地贴在水泥地上,露出了他能做到的最迷人的假笑,然后回答说:“其实我更喜欢‘Dick'这个名字。我能知道你的名字吗,神秘的绑匪?”

 

随着咔嚓的一声,那个四棱形的东西(Dick猜可能是某种手杖)让电流穿过了Dick的身体。

 

~~~~~~~~~~~~~~~~~~~~~~~~~~~~~~~~~~~~

 

Dick猛然惊醒,幻影般的电流在他的身上划过。Damian困倦地咕哝着,蜷缩在Dick的身边,然后喃喃道:“Richard?你还好吗?

 

Dick稍稍挪动了一下身子,将Damian抱得更紧了。他让自己在他最小的弟弟面前放松了片刻,然后回答道:“我很好,Dami。只是做了个噩梦。”

 

Damian哼唧了一声,然后咕哝道:“我们会保护你的。”

 

“谢谢,Dami。”

 

Damian依偎得更近了一点。Dick闭上了眼睛,睡意再次涌来。

 

~~~~~~~~~~~~~~~~~~~~~~~~~~~~~~~~~~~~

 

Dick的手指早已失去了知觉。他的脚也早已失去知觉。 除了疼痛, 他早已失去了任何其他的感觉。他身体的每一寸肌肤都在痛苦地 尖叫 着,肌肉因电流带来的疼痛而抽搐着。绑架他的人已经折磨了他好几个小时,有来自绑匪头子手杖的电流,有精准切入的刀伤。那些伤口的深度足以让人疼痛,但又不会造成什么永久性的伤害。Dick非常确定他们还用了醋和酒精的混合物泼洒在伤口上。Dick的喉咙因尖叫而撕裂般地疼痛着。他的脸因为电击引起的痉挛而抽搐着,在粗糙的水泥地上摩擦着流血。他的左腿也因为被绑匪中一个混蛋踩过而不自主地抽动着。

 

Dick只想回家。他只想把他的家人拉到贴贴池里、或是他的巢穴里、或是Bruce的床上,然后紧紧地拥抱他们,感受着 安全 、温暖和家 。 但相反,他被绑在粗糙的水泥地上,受尽折磨,也许快要死了。

 

天啊,他希望他不会死。他不想死。他不是Jason,他不会有第二次机会的。他不想那样抛弃他的家人,不忍心这样伤害他们。但他无能为力。他的伤势是那么严重,他所能做的只有等待救援的到来。

 

他只希望救援来得不会太晚。

 

~~~~~~~~~~~~~~~~~~~~~~~~~~~~~~~~~~~~

 

Dick再次醒来时,温暖而熟悉的手指正梳理着他的头发。是Bruce。他轻轻地按摩着Dick的头皮,灵巧的手指抚弄着Dick脖子后面的小毛毛。Cass依偎在Bruce的身边,Dick的头枕在她的膝上。Jason则是把他的翅膀展开盖在他们身上,低声哼唱着,那柔和的声音传递着温暖和舒适,一股暖流在Dick身体里漫开。Tim已经移了位置,蜷在Dick的脖子旁,贴得紧紧的,Dick差点以为Tim正试图爬进他的皮肤里呢。Bruce轻声说道:“你哭着在找我们。在梦里。求我们救你。”

 

Dick依偎在他的家人身边,沉浸在他们营造的舒适之中。Cass俯下身子,用她的前额温柔地碰了碰他的头,说:“你是安全的。我们会保护你的。”

 

Dick微笑着,用额头轻碰了她的膝盖。Bruce按摩头皮的舒缓感哄着他,让他重新入睡了。

 

~~~~~~~~~~~~~~~~~~~~~~~~~~~~~~~~~~~~

 

 

 

在被蒙住眼睛和遭受酷刑的情况下人很难判断时间,但Dick 确信 , 一定有人 注意到他失踪了。自他离开以来肯定已经过了几个小时,甚至有一天了。他答应过Jason,一旦他给他们带来午饭,他就会帮助Jason复习数学考试。他们中肯定有至少一个人——

 

警报声响起来了。那声音越来越近,越来越近——

 

玻璃破碎声。尖叫声。一根藤蔓缠住了Dick。Tim手杖伸长的咔嚓声。鬣狗的笑声。Jason的声音——不,他戴着调节器,那是Ghost的声音。鞭子的噼啪声。Dick头晕目眩,尽管他分辨不出来这头晕是因为失血过多还是因为自己松了口气。他眼睛上的布条被拉开了。他余光里看到了Cass,如一股飓风正当地实施着暴力 [a hurricane of justified violence],他能看到Robin绿色的靴子正踩在绑匪的脸上,但却不见Bruce的踪影。 

 

Bruce在哪里?

 

他为什么不在这里?

 

不过,还没等Dick来得及想太多,仓库的门就被踢开了。警察们涌了进来。两个人小心翼翼地把Dick从藤蔓上抱下来,抬到外面等待的救护车上。Dick隐约听到Bruce的声音:“Dick?那是Dick吗?是我的儿子吗?”

 

然后,医护人员一拥而上,Dick昏了过去。 

 

~~~~~~~~~~~~~~~~~~~~~~~~~~~~~~~~~~~~

 

据Bruce说,绑匪的名字叫Arthur Erikkson。他想成为毒枭,希望能从Bruce那里勒索钱财来资助自己的行动。Dick的伤口虽然很痛,但好在都不是永久性的,不会有什么并发症。他身上最严重的就是他的腿骨折了。另一方面,Erikkson和他的打手们就没那么幸运了。

 

“我们甚至没有真正地 邀请 阿姨们,你知道吗?她们在我们还在搜查大楼的时候就追上了我们,并明确表示她们和Erikkson有过节。那是在我们看到他对你做了什么 之前 。显然,他曾经在一家公司担任过某种主管,这家公司将大量有毒物质倒入河流中,而Ivy阿姨想和他好好‘ 聊一聊 ’。”

 

“我猜她说的是‘去做我宝贝们的养料’吧?”

 

Jason哼了一声,轻轻推了推 Dick的肩膀,回答道:“更像是‘让我看看你有多喜欢这些有毒的狗屎被注入 你的 体内,你这该死的混蛋’。那家伙陷入七种了不重样的昏迷[Dude’s seven kinds of comatose]。”

 

他无意识绷着的肩膀里的紧张感消失了。Dick换了个更舒服的姿势躺在Bruce的床上,又因不小心碰到了Damian和Tim而低声道歉。Cass依偎在Dick的身边,紧紧地抓着他的手。而一旁几乎被当作枕头使用的Bruce抬手、放在Dick的头发上,轻声说,“很抱歉我们没能尽快——”

 

Dick稍稍打了一下Bruce的胳膊,轻骂道:“你们已经尽快赶过来了。不要再为那些不是你的错的事情而道歉了。”

 

“他带走你是因为我,Dick,因为——”

 

“我  把这里的温度提高到令人不适的高温的,B。别再说了。[I will raise the heat in here to uncomfortably warm temperatures, B. Don’t test me.]”

 

Bruce微微一笑,然后举起空着的手以示投降,回答道:“好吧,好吧,我不说了。现在回去睡觉吧,孩子。我们会保护你的安全。”

 

“我知道你们会的。”

 

Dick一夜无梦。

评论(2)
热度(99)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淡墨清竹/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