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龙龙短篇集 41 冬日打盹地

概要:Bruce发现了Tim最喜欢的冬日打盹地点之一。


作者的话:这一章短,因为我一直在专心写我上一章提到过的crossover故事:Canon Chimera。它的前两章已经写完啦~(译者注:但我还没开始翻……)


正文:

作为一条龙,Tim永远都喜欢在温暖舒适的地方打盹。在冬天,当暖气开着的时候,人们经常能在暖气口看到Tim的身影。他就像一块小海绵一样,在那儿吸收着热量。同样受欢迎的打盹地点还有壁炉、烤箱、和炉灶——总而言之,只要一个地方足够温暖,总有一天那里会出现一条昏昏欲睡的小龙龙。这是不可避免的。 


这也是相当可爱的 [adorable]。


~~~~~~~~ 


星期六对于Wayne庄园来说是最主要的洗衣日。床单、毛巾、衣服和其他各种零碎物品都是在星期六洗的。因此,这也成了Bruce在冬天里最有可能完全找不到Tim的一天——因为房子里所有的毯子都拿去洗了,所以Tim不得不采取一些……不寻常的方法保持温暖。Bruce通常可以在一番搜索后找到Tim——只要他从Tim最常打盹的地方开始一路找下去。但是,在过去的几周里,Bruce开始越来越频繁地找不到Tim。小龙龙会消失一整天,只会偶尔从他的藏身处出来,吃点东西或者做点什么事情,然后又再次消失,躲在他之前躲的地方。Bruce也打算尊重他的隐私——Tim现在是一条十几岁的龙了。虽然Bruce不是龙,但他当然记得自己还只有十几岁时的样子。 


这天,Bruce还没等到Alfred折好刚从烘干机里拿出来的衣服,就把属于自己的那一篮子拿回了房间。他打算自己来折衣服,帮Alfred省一点事。Bruce把装着衣服的篮子放在干净的床上,然后把篮子翻过来,将里面的衣服倒了出来。这时候,篮子里的什么东西发出了一声非常惊愕的尖叫声。是Tim。他正被缠在Bruce的衬衫里,睁着一双蓝色的、亮晶晶的眼睛,看着Bruce。Bruce也看着他。然后,在一阵死一般的沉默之后,Bruce说道:“对不起。我没想到你在里面。”


Bruce相当肯定,如果龙能在龙形时脸红的话,Tim现在的脸应该就会红得和苹果一样了。果不其然,Tim继续盯着Bruce看了好几秒钟,然后支支吾吾道,“没、没事。我没有——我以为这是我的衣服。”


Bruce挑了挑眉毛。Tim小心翼翼地解开缠绕着自己的衬衫,惊慌地继续说着:“我,呃,我在几周前偶然发现了一篮刚从烘干机里拿出来的毛巾,爬了进去,发现里面真的很暖和。对不起,我一直都只对自己的衣服这么做——”


“Tim,孩子,没事的。如果你想的话,你可以在我的衣服里打盹,这对我来说没有任何影响。对不起,我今天打扰到你了。我不知道你在里面。”


Tim抬头看着Bruce。Bruce一把把他捞起来,然后建议道,“我们回洗衣房吧,这样,你就可以在自己的衣服里打盹了。”


然后他就带着靠在胸前的Tim重新来到了洗衣房。这时候,Alfred正从烘干机里取出一大堆客厅里的毯子。Bruce嘻嘻一笑,然后把Tim“送”进篮子里 [plopped Tim down in the basket],正好赶上Alfred把最后几条毯子从烘干机里拿出来,放到Tim的身上。Tim消失在了那堆毯子下面,唯一能证明他还在那里的,就是Tim舒服地伸展时毯子的轻微晃动,还有Tim在安顿好后因温暖而发出的小呼噜声。


作者的话:在Alfred猫加入这个家庭后,Tim就开始和一个温暖的、毛茸茸的朋友一起分享他的衣服打盹地啦。


译者的话:最近三次应该渐渐不那么忙了,所以会准备着手翻译那个crossover的故事!第一章应该会在这两周内发布。

评论(4)
热度(137)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淡墨清竹/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