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龙龙短篇集 53 Titus找到了个朋友

Bruce 正忙着自己的事——在远程会议中关着摄像头玩手机。这时,他办公室的门被推开了。Titus小跑着进来,高兴地摇着尾巴,然后慢慢走到Bruce身边。Bruce笑了笑,随意地伸手挠了挠Titus的耳朵。可是,当一声细微的犬吠传到他耳边时,他愣住了,定睛看向Titus。 

Titus的嘴里叼着一只脏脏的、扭动着的小德国牧羊犬。Bruce被吓了一跳,然后将手机放在了一旁,伸出手,非常温柔地从Titus嘴里接过小狗,用胳膊将小狗抱在怀里,又拿起了手机给Alfred打电话。

~~~~~~~~~~~~~~~~~~~~~~~~~~~~~~~~~~~~

二十分钟后,Dick喘着粗气冲进了办公室:“Alfred告诉我说你有一只小狗!

下一秒,Damian就带着趴在肩头的Tim溜进了Bruce的视线。Bruce叹了口气,等待着Jason和Cass的加入。当他的孩子们都到齐时,Bruce挥挥手,让他们走到办公桌前。那只小狗已经蜷缩成一团,在沙发的一个枕头上睡着了。

一看到这个小家伙,Dick就忍不住嘤嘤叫了起来,他伸出一根手指摸了摸小狗的头。小狗在睡梦中打了个小喷嚏,然后蹭了蹭Dick的手指。Tim立刻从Damian的肩膀跳到桌子上,爬上了枕头,蜷在小狗身旁,还把头靠了上去。Jason哼了一声,然后伸出一只手轻轻地抓挠小狗的耳朵后面,另一只手抚摸着Tim的翅膀下面。Tim的呼噜声很快就让小狗的身体放松地伸展开来。它打了个哈欠,紧紧地贴着温暖的Tim,不一会儿就又睡了过去。Dick看起来已经要被它给可爱哭了。Bruce轻轻地笑了笑,然后看向Damian,问道:“Damian,你可以让Titus带你看看他是在哪里发现的小狗吗?那里可能会有一只狗妈妈或者更多的小狗。”

Damian直起身子,点点头,然后转向Titus,指示道,“带我去看看,Titus。”

Titus精神一振,领着Damian走出了办公室。Cass也跟了上去。

~~~~~~~~~~~~~~~~~~~~~~~~~~~~~~~~~~~~

三十分钟后,Damian回来了。他手里拿着一个麻袋,神情悲伤地说道:“小狗就在路边的这个袋子里。它很可能是被当成垃圾丢掉了。”

Bruce点点头:“我明白了。好吧,这意味着我们起码可以留下这只小狗了。”

“真的吗?”

Bruce被孩子们半喊半叫的声音吓了一跳,然后回答说:“当然了。如果这只小狗没有被植入芯片或者其他什么东西的话,我认为我们没有理由不养它。”

听到Bruce这么说后,Jason大笑了起来。他一边继续挠着小狗的耳朵和Tim的翅膀,一边调侃道:“哦,天哪,你收养的冲动已经从孩子扩大到任何生物了。”

“理论上来说,Jaylad,这只小狗也个‘孩子’。”

Jason朝Bruce吐了吐舌头。Bruce笑了起来,然后说:“Alfred已经在为小狗准备一些用品了。我也和兽医约了七点去做个检查。”

~~~~~~~~~~~~~~~~~~~~~~~~~~~~~~~~~~~~

晚上七点整,Bruce和他的一帮孩子带着小狗走进了Birchwood医生的诊所。小狗被放在一个小宠物笼里,里面有很多毯子之类的东西。它刚被用除跳蚤洗发水洗过,正开心地玩着Alfred准备的玩具。他们被带进其中一间检查室,Titus的常任兽医Valerie Birchwood医生正在那里等着。她一脸兴味地笑着问道:“怎么,你要养一只小狗啦?”

Bruce咧嘴一笑,然后小心翼翼地将笼子放在检查台上,打开门,轻轻地把小狗抱出来,放在桌子上。Birchwood医生笑了笑,伸出手指想让小狗闻闻,结果小狗却把头塞进她的手心里,疯狂地摇着尾巴。 

~~~~~~~~~~~~~~~~~~~~~~~~~~~~~~~~~~~~

检查的速度相当快。他们确认了这只小狗大约8周大,除了有点营养不良外,健康状况都挺好的。小狗也没有芯片或其他形式的定位设备。在给小狗打了所有必要的针、Bruce又填好了文件后,Wayne一家带着小狗一起,成群结队地走出了诊所 [the Wayne family trooped out of the clinic, one puppy larger]。

~~~~~~~~~~~~~~~~~~~~~~~~~~~~~~~~~~~~

这只可爱的小狗最后被命名为Ace。Damian自己提出要训练它,并取得了与他训练Titus一般的成功。TItus显然很高兴有另一只狗在身边。这两只狗成天一起玩耍、一起打盹,基本形影不离。

作者的话:

我:*忽然记起Ace也是家里的一员*

我:我得把它写进来。

评论(9)
热度(72)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淡墨清竹/Powered by LOFTER